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話說我好像將近半年沒有使用這裡來發文了,放眼望去,桌上佈滿了一層灰,牆角也看到了蜘蛛網。

看來,是該來清掃一下了

今天我們既然要發文,就要來發篇大的

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料理是台灣人普遍都不太會接觸到的中南美洲菜

秘魯的Ceviche醃漬生魚片

今天之所以會做這道菜,是因為最近台北實在是太悶太熱

悶到一個食慾全失,渾身燥熱

「不行,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明天中午便當一定要吃個開胃的,不然一定會死掉」我心裡想著

剛好之前在攻略生魚片,就有查到秘魯的生魚片做法,當時沒有做,但是卻在我腦海深處烙印下來

趁著這次機會,趕緊來試試看。

 

先來說明材料:洋蔥半顆、牛番茄半顆、辣椒一枝、薑約三公分、香菜三把及蒜頭幾顆(但是我忘記放...)

DSC_2836.JPG

我習慣從小的東西處理到大的,所以先從辣椒開始處理

我自己是不太吃辣,但是我喜歡辣椒的氣味,所以得將辣椒去籽,辣椒籽是辣味的主要來源

去籽後在切碎

DSC_2837.JPG

DSC_2838.JPG

再來是切薑絲

 

DSC_2839.JPG

將香菜切碎

 

 

 

 

 

 

 

 

DSC_2840.JPG

將半顆牛番茄切丁

DSC_2841.JPG

洋蔥切成長條狀

DSC_2842.JPG

因為現在東西裝進去後有點太滿了,所以轉移到另一個大碗

光是現在看起來就很開胃了吧XDD

DSC_2845.JPG

再來是醃漬生魚片的核心材料:檸檬汁

由於這種版本的生魚片是利用PH值接近2.0的酸度,來「煮熟」生魚肉

所以檸檬汁的份量必須要夠多

但是榨檸檬汁是需要靠運氣的,像我這次就用了六顆檸檬才得到我要的份量

DSC_2843.JPG

DSC_2844.JPG

檸檬汁得到了之後,就把之前做好的材料跟檸檬汁混合,混合之後要記得嘗一下味道

像我第一次試味道就覺得太酸,其他的材料味道被掩蓋,所以我還另外切了兩條辣椒跟一把香菜進去

還多放了一點TABASCO辣醬,不斷的嘗試後,終於找到了比較滿意的味道

接著就是把生魚片擺入保鮮盒,淋上做好的檸檬醬汁,盡量讓所有生魚片都被醬汁覆蓋。

接著,我將保鮮盒放入保溫袋,置入兩個保冷劑,放入書包,前往學校

剛好就利用通勤過程,給這料理有足夠的「煮熟」時間。

 

一到學校,打開我的保鮮盒,用筷子將浸泡醬汁的生魚片夾出來擺在配料上面

登愣!

你所看到的粉紅色色澤就是被「煮熟」的證明

不然原本的生魚片是鮮紅色的

 

這邊要補充一件事,如果是正統的秘魯菜,使用的海鮮材料通常會是白肉魚(像是旗魚)、花枝、章魚、干貝

但是我手邊就只有鮪魚生魚片,就暫時充當一下

我原本是有想說要試試看蛤蠣或是蚵仔,但是,我真的很擔心台灣水產的衛生品質

所以,我就還是用鮪魚就好,之後有其他材料再做豪華一點

 

(再補充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種料理千萬不能用淡水魚,因為寄生蟲問題真的太可怕

這件事情太重要,所以一定要特別拉出來講。)

DSC_2846.JPG

因為自己也是第一次做這個,也不太清楚這道料理到底合不合我胃口

以期待又害怕失望的心情嚐了第一口...

嗯!好酸!但是味道真的很棒很刺激

各式各樣的香味在口腔內衝撞融合

真的超級開胃!但是如果可以再甜一點會更好

 

DSC_2847.JPG

那其實這道菜不是只有生魚片,我還另外準備了冬粉來混合剩下的醬汁,不只開胃,也吃得飽

DSC_2848.JPG

後來,越吃越辣,而且冬粉吃完了,還剩下一堆料,本來想說要處理掉,結果一旁的朋友告訴我

「這可以配多利多滋阿,一定很讚」瞬間,打開了新的道路

結果一吃,我跟你講,再一次的胃口大開,根本是人間極品

DSC_2849.JPG

 

以前對於中南美洲的認識,僅止於國高中的地理課本,後來也是因為學調酒的契機

才逐漸認識相關的歷史及風土民情,但是對中南美洲還是非常陌生

我想不只是我,許多的台灣人也只是把中南美洲當作一個地理名詞

(台灣似乎也很少有中南美洲特色的餐廳)

但其實當地的菜餚口味應該很容易被台灣人所接受

原因在於台灣是的文化多元的地方,日式、台菜、港菜、泰式、法式、美式等世界各地的料理都在台灣大鳴大放

而中南美洲的口味其實跟泰式接近,只是泰式是偏酸甜,而中南美洲是偏酸辣。

 

另外在提一下中南美地區的調酒

四大基酒,東龍(龍舌蘭)、西白(白蘭地)、北伏(伏特加)、南蘭(蘭姆酒)

其中的龍舌蘭跟蘭姆酒就是從中南美洲出來

當地的調酒特色也是各種清爽去暑,口味就是酸酸甜甜冰冰涼涼

反觀西方世界的伏特加跟白蘭地調酒,口味就沒有那麼偏向清爽。

 

好的,今天料理的介紹就到這邊,我們下次再見啦 :)

這是我的粉絲專頁,有空來這裡坐坐吧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