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次向您介紹的是這款調酒''Wine cooler''  我以中文將它取名為:水晶

這款調酒的賣點是以白酒當作基酒做調配

由於是以白酒為底,因此很適合當作餐酒來喝

一定會有人問,白酒應該是拿來直接喝的吧?拿來調酒豈不浪費?

之所以會有這種調酒配方,我想應該是有人不喜歡白酒的苦澀味吧

我自己很喜歡在煮菜時加點白酒來添加香氣,但是如果要直飲白酒,我還真的不太行XDD

但是,藉由添加一些副原料,除了調和掉白酒的苦澀味外,更能彰顯白酒的香氣與韻味

事不疑持,來介紹本次需要用到的食材吧:

1.白酒三份,我這瓶是美國進口的''巨雞雷克斯  夏多內白酒'',拿來料理還算可以啦

2.雪碧兩份(如果有薑汁汽水更好)

3.果汁兩份(我用義美的100%蘋果汁)

Wine cooler  

調配步驟:

1.先將所有食材放進冰箱冷藏降溫,玻璃杯也要拿去冰杯

2.先將白酒緩緩倒入玻璃杯,接著再依序倒入汽水與果汁

3.稍微握住杯腳,輕輕搖晃三四次即可

Wine cooler  

幾點事項注意,其實本來的酒譜應該是要加冰塊的,但我因為怕放太久味道淡掉所以就不放(我在邊打這個邊喝XDD),另一個是,其實原本照片中的氣泡應該要更多,但因為我的白酒跟汽水其實都放一段時間了,很多氣泡都不見,不然原本照片應該更好看的說QQ(但味道還是很棒很香喔XDD)

這杯調酒可以說是百搭各種果汁,不只好喝,也很賞心悅目喔 :)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酒調酒 Wine cooler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