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次向您介紹的是這款調酒:''Gin Fizz琴費斯'' 而我今天調的是''Pineapple Fizz''(現在是鳳梨的盛產季節嘛!要支持一下台灣農民XDD)

有寫過書法的都知道''永字八法'',側、勒、努、趯、策、掠、啄、磔

Gin Fizz就像是永字八法一樣,這杯調酒包含了從搖雪克杯的技術、酒和果汁的比例、碳酸水到冰塊的處理,包含了所有調酒師該學的基本技術

據說琴費斯的由來是,1888年,在美國紐奧良有一位Imperial Cabinet Salon的調酒師,名叫H。拉摩斯,琴費斯就是他的創作,據說''費斯Fizz''是來自碳酸水的氣泡聲,不過實際聽起來卻沒有''Fizz Fizz''的聲音。

今天我去附近的家樂福買菜,本來應該是要買白酒的(家裡的白酒快用完了),但不知道怎麼搞的,一時鬼迷心竅竟然就把這瓶英人琴酒帶回來了XDD

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最近在看王牌酒保的關係吧,這瓶英人琴酒出現在漫畫中的次數不下十次啊,琴費斯也是漫畫中有出現過的喔 :)

話不多說,我們來介紹本次調酒的食材吧:

1.琴酒45cc

2.鳳梨汁25~35cc

3.糖漿些許

4.汽水適量

5.冰塊

使用器具:

1.量酒杯

2.雪克杯

3.高腳杯(其實應該要用雞尾酒杯的,但還沒買到QQ,杯子要冰杯喔)

琴費斯  

製作步驟:

1.在準備果汁的部分,由於現在是鳳梨的產季(而且今年鳳梨特別好吃,在家樂福試吃一塊後就決定把它買回來),所以我直接用現打的鳳梨汁(我最近剛購買隨行杯果汁機,正好可以拿來用XDD),現打的果汁就是新鮮好喝!但是要調酒前記得要濾渣

2.先將琴酒、鳳梨汁與糖漿放入雪克杯,再將冰塊加到雪克杯的八分滿(如果想省一點,六分滿也OK啦)

3.搖雪克杯直到雪克杯周圍結出一層淡霜(就是有點冒煙的感覺)

4.事先將冰塊放入酒杯,再將酒液倒入

5.最後倒入些許汽水,攪拌均勻,調酒完成!

6.此時如果有檸檬的話,可以切片插在酒杯上當裝飾

鳳梨琴費斯  

幾點事項注意,我每拿到一瓶新的基酒,在調之前一定會先將基酒加冰塊純飲一次,藉此來了解這瓶基酒的特性,琴酒的特色在於香氣濃郁及苦味,所以在考慮酒與果汁的比例時需要思考如何保留琴酒的香氣但又要調和掉大部分的苦味,另外,琴酒在低溫時口感會比較好,常溫就不好喝,因此務必調完酒後盡速喝完(10分鐘內)

琴費斯原本的配方是混檸檬汁,但是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可以混柳橙汁,才讓我突然想混鳳梨看看XDD

但我想,這杯酒基本上混任何有酸味的果汁都很不錯(那種有特別香味的水果更好!)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琴費斯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