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次要向您介紹的是這道''啤酒燉飯''

有鑑於之前的番茄飯可說是風靡全台,因此就開始有人發想各式各樣的懶人飯XDD

由於本人雖然愛煮菜,但懶懶的天性使得我不得不往懶人料理的方向發展(那些什麼馬卡龍、昇龍餃子等料理我無法XDD)

剛好這道料理無論是食材的準備,或是料理的過程,完全就是一個極簡、快速、方便的走向

不做就是對不起天地良心(?

話不多說,來介紹食材吧:

1.米兩杯

2.肉250g(我是用雞肉跟豬肉各一半)

3.蔬菜適量(原本配方是毛豆,但我用花椰菜切塊)

4.黑啤酒一罐(那種長條罐裝的,我用健力士)

5.鹽一小匙(5g)

6.烹炸斯適量(我用鮮雞晶取代)

啤酒燉飯食材

  料理步驟:

1.將米洗好(沖洗兩次)泡好(我用的是胚芽米,所以需要用兩杯水泡30分鐘),在泡米的時間把青菜洗好切塊;將肉切成小丁狀(比骰子大一點)

2.米泡好後將水倒掉,將肉倒入鍋中(要均勻分散),再將蔬菜倒入,最後把黑啤酒整罐給它加下去!

啤酒燉飯步驟1DSC_1019DSC_1020  

3.撒入鹽巴及烹炸斯(鮮雞晶),在電鍋外鍋倒入2.5杯的水按下加熱鍵

4.電鍋跳起來後讓它悶一段時間(20分鐘左右)

5.打開電鍋,將飯、肉跟菜攪拌均勻

6.盛盤,上桌!

啤酒燉飯成品

試吃感想:雖然料理步驟簡單,但真的很好吃,其實在電鍋煮的時候,整個廚房就已經瀰漫啤酒的香氣惹(陶醉~~~

顏色像油飯,但實際吃起來的口感不油,很清爽,米香與啤酒麥芽香重重疊合,再加上肉汁香氣... 天啊!超好吃~~~~~

有沒有自己打一打食譜結果自己很餓的八卦?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燉飯 黑啤酒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