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次要向您介紹的是這杯「愛爾蘭奶茶」

其實愛爾蘭奶茶本來應該是無酒精的一種飲料,利用「愛爾蘭奶油茶」混合鮮奶即可

但是要弄到「愛爾蘭奶油茶」並非易事,所以當中的酒香就用威士忌來代替囉

食材如下:

1.威士忌一份

2.紅茶(我自己是用南非國寶茶)五份

3.蜂蜜一份

4.鮮奶兩份

5.鮮奶油隨意放

製作方法如下:

1.將紅茶泡好且加入蜂蜜放涼,放涼的過程中將鮮奶油打至全發,鮮奶油打發的的要點是低溫、快速及適當停止,且最好加入少許的糖來幫助打發後的鮮奶油定型,為了避免鮮奶油打過頭,請打到八分發後就用手動打發(打到鮮奶油拉起來不會彎曲就好)

2.材料準備好後,請用量酒器倒一份威士忌在玻璃杯中,接著繼續緩緩倒入五份的紅茶,加入兩份的鮮奶,在這裡有兩點要說明,一是如果你想要奶味再重一點的話可以多放一份鮮奶沒關係,我自己的考量是因為等等還要加鮮奶油,所以只放兩份。二是到底要不要攪拌?我第一杯喝的時候沒有攪拌,所以每喝一口都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層次,越往下喝,酒味就越重,但是第二杯有攪拌的,則是整體口感溫和很多(我妹比較喜歡喝有攪拌的XDD)

3.最後放入鮮奶油及小小的裝飾品(我家裡只有迷迭香能放QQ)就完成囉:)

愛爾蘭奶茶  

另外補充,如果懶得打鮮奶油的話,建議你可以泡熱飲版本,鮮奶油換成棉花糖或香草冰淇淋也不錯喔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奶茶 威士忌 奶茶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