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繼上次的''秘魯生魚片'',這次我們來介紹點更為家常的中南美洲料理,''古巴肉醬''

其實這肉醬不是專屬於古巴,而是整個中南美洲地區的肉醬大概都是這種口味

但是你如果稱呼它為''中南美洲肉醬''又感覺很繞口

所以,你可以稱他為''古巴肉醬''、''秘魯肉醬''、''墨西哥肉醬''都可以,無所謂。

 

進入正題,製作古巴肉醬所需要的材料很簡單

1.各式辛香料(辣椒、蒜頭、洋蔥、香菜、薑絲)

2.豬絞肉約400g

3.檸檬汁跟番茄

 

第一步驟,將兩顆蒜頭、三條辣椒、半顆洋蔥、三把香菜、三公分粉薑全部切碎(這時候如果有食物調理機的話,丟進去打一打就搞定)

DSC_2854.JPG

再來,古巴肉醬中,不可少的是青椒(你如果想要顏色鮮豔一點,可以放紅椒或黃椒,但是青椒比較便宜,而且吃起來一樣)

青椒切成丁放置一旁

DSC_2855.JPG

準備好約40cc的檸檬汁(酸度可以自行調整,我覺得肉醬酸度不用太多)

DSC_2856.JPG

這時候,備料已經完成

要進入料理的階段

準備好你的炒鍋,放入一點沙拉油熱鍋

在這邊說一下我自己的習慣

我習慣炒肉片、肉絲、肉燥時,都一定要放點酒

台式料理放米酒頭,西式料理放紅白酒或威士忌

那中南美洲料理我會選擇放龍舌蘭(放蘭姆酒感覺怪怪的...)

那你會問啦:''那如果不放會怎樣嗎?''

我會告訴你,不放也不會怎樣,純粹就是我個人的僻好XDD

總而言之,這次料理,我們使用了約15cc的金快活龍舌蘭

DSC_2857.JPG

首先,把絞肉放入鍋中,用鍋鏟炒散炒熟(這時候可以放一點鹽巴跟黑胡椒)

DSC_2858.JPG

看到絞肉快熟的時候,就可以放之前備好的辛香料

DSC_2859.JPG

DSC_2860.JPG

辛香料炒得差不多後,放入青椒

DSC_2862.JPG

如果你喜歡吃青椒爽脆的口感,那就不要炒太熟

最後放入番茄跟檸檬汁

這裡有兩點要說明

1.因為我懶得切番茄丁,剛好手邊有一罐番茄汁,就拿來充當

2.檸檬汁一定要最後放,因為檸檬汁煮久了會變苦

DSC_2863.JPG

煮好了之後,就直接把肉醬淋在熱騰騰的白飯讓就好惹~~

DSC_2864.JPG

我自己是覺得這跟''泰式打拋豬''有點像,但是泰式打拋豬的顏色更鮮豔

而且泰式打拋諸還要用一些很不常用到的調味料才能做(像是魚露)

古巴肉醬就沒有這個困擾,就是各種常見辛香料的總集

自己吃過的感覺很好,相當下飯,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發現肉醬真的是個很棒的東西呢XDD

 

感謝你的光顧,歡迎再次光臨

有空就來逛逛我的粉專吧 :)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醬 古巴 中南美洲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