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由於之前收到了大X發的新一季DM

發現有滿吸引人的優惠,所以我買了很多生鮮食材回來。

一直以來,都對於''青菜''這件事情很煩惱

因為知道自己一個人煮一個人吃,稍一不小心就會吃得很不健康

所以一定要逼迫自己每天一定要吃青菜或是水果(不然便秘也是很困擾的事情...)

但是青菜又一定得要吃新鮮的,葉菜類放冰箱放久了會黃掉,而且也容易爛掉

所以菇類一直是我吃青菜的首選,但是蔬果就是要吃多種顏色的對身體比較健康。

後來上網一查,發現有一道料理很適合我這種懶惰的人XDD

是的,就是''普羅旺斯燉菜''

我們事不宜遲,馬上進入食材介紹

A.四顆彩椒、四條小黃瓜、四根杏鮑菇

B.一顆大顆洋蔥、四顆番茄、四瓣大蒜、少量的鹽巴(約4小匙)、

黑胡椒及法式香料與四大匙義大利番茄醬料(普格番茄醬有聽過嗎?)

1.我們先把彩椒、小黃瓜跟杏鮑菇切成自己喜歡的塊狀

2.再來把番茄切成四瓣、洋蔥看你要像我一樣切成條狀還是切成碎塊、大蒜就切成蒜末

3.進入料理階段,一開始先放沙拉油熱鍋後,放入洋蔥爆香,再來放入杏鮑菇煮至出水

4.出水之後,稍微將洋蔥跟杏鮑菇挪至鍋旁;空出一個地方來爆香蒜末

5.爆香完蒜末之後,就把番茄跟義大利醬料放進去拌炒約3、4分鐘

6.最後放入切好的彩椒跟小黃瓜,灑上約4小匙的鹽巴、及少許的黑胡椒跟法式香料

7.如果你想要吃到比較清脆的彩椒跟小黃瓜,就拌炒個三分鐘就可以熄火,但如果你想吃比較軟一點,就可以煮到5分鐘,最後的成品就會長這樣 :)

幾點事項提醒:

1.普羅旺斯燉菜的特點是完全不加一滴水,充分展現了蔬菜的甘美,而且由於食材都是非葉菜類,所以煮出來的成品並不會縮水太多,而且吃不完的話又可以分裝丟冷凍保存,像我自己把這鍋分裝成約7包,只要最近懶得出門買菜,我就拿一包這個來退冰加熱,就可以拿來配飯,方便、健康、美味,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潮爽der~~~

2.由於是''燉菜''的關係,這道料理的火侯應該要是中火偏小火比較適當,這樣能夠避免水分太多的流失(本來水分就沒有很多了,再流失下去就會悲劇惹)

3.每個季節所盛產的蔬果不一樣,不要拘泥於一定要使用彩椒、小黃瓜,利用當季盛產的蔬果來做變化,才是''普羅旺斯燉菜''的真意。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次光臨

有空就來逛逛我的粉專吧 :)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