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

最近這兩個禮拜真是忙得我焦頭爛額

上上禮拜是忙著跟其他學校的社團聯合辦表演

上禮拜則是要忙自己社團的評鑑作業

由於這兩個都算是大型活動,不只是我,整個社團幹部(特別是社長團長)都忙得跟狗一樣

我自己也因為很忙,導致沒什麼時間回家煮飯,有好幾天都是隨便吃吃就算了

好不容易塵埃落定,就一定得煮頓好的來慰勞自己

接著想到我冷凍庫還有一包之前買的冷凍鮪魚肚,就想來煮個鮪魚料理

但是上網搜尋了一下,怎麼家常鮪魚料理這麼少?

而且幾乎都是用鮪魚罐頭做的... 很少有用整塊鮪魚去做的

『到底是新鮮鮪魚太難買,還是大家都愛吃鮪魚罐頭阿... 不行,這樣不行,我一定得想出方法』

『嗯... 家裡還有什麼食材能用?起司... 鮮奶油... 啊哈!可以試試看白醬,而且我還有自製的番茄酒可以稍微提味,但是... 好像還缺了什麼,對了!是綠色!魚肉煮熟了會變白,而起司白醬也是白色的,必須要找個其他顏色來點綴,用青菜的綠色來搭配再好不過,可是,又必須是那種很耐煮的蔬菜... (決定翻大賣場DM) 啊哈!太棒了,花椰菜正在特價,而且他又很耐煮,就決定是你了!』

總而言之,我們該有的食材都具備了,準備進入戰鬥狀態!

以下為食材列表

1.洋蔥一顆

2.花椰菜半顆

3.起司三小塊或是三片

4.鮮奶油約100cc

5.主角鮪魚肚約400g

6.自製番茄酒一盎司

DSC_2947.JPG

由於是冷凍鮪魚肚,因此事前的解凍一定要做好

DSC_2948.JPG

將洋蔥及花椰菜切碎備用,鮪魚肚切片就好

DSC_2949.JPG

這個是鮪魚肚肉塊背面的軟骨及我弄下來的筋

一開始要先用他們他們來熱鍋弄出一點魚油

DSC_2950.JPG

DSC_2953.JPG

弄出一點魚油後,放入切碎的洋蔥爆香

DSC_2954.JPG

爆香完後,就可以放入鮪魚煎製,在這時放入一盎司的番茄酒去腥

DSC_2955.JPG

這時候可以放一小匙鹽巴跟黑胡椒

DSC_2956.JPG

等到鮪魚差不多煎熟後,就可以放入鮮奶油,如果沒有的話,放全脂鮮奶也可以

DSC_2957.JPG

等鮮奶油滾了之後,放入三塊起司

DSC_2958.JPG

等到起司都融化後,放入花椰菜煮約三五分鐘,就完成了!

DSC_2959.JPG

DSC_2960.JPG

登楞!鮪魚什蔬白醬燴飯完成!

DSC_2961.JPG

DSC_2962.JPG

幾點事項注意:

1.在煮的過程中,水分會不斷蒸發,因此可以酌量加水,如果不想加水的話,可以再加一點鮮奶油或牛奶,但成品吃起來可能會比較膩

2.番茄酒沒有的話,建議加白酒提味跟去腥,效果會很好

3.喜歡吃重口味的人,蔬菜可以考慮放點羅勒,會有另一種風格的出現XD

 

我自己覺得熱熱吃的時候味道真的很棒,厚實的鮪魚味道充斥嘴中,一點也不會被奶味蓋過,而番茄酒雖然只加了一點

但是對於味道的尾勁有加分的效果,整體而言,是道很棒的家常白醬料理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次光臨

有空就來我的粉專逛逛吧 :)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鮪魚料理 白醬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