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愛喝咖啡,你一定曾經聽說過江湖流傳著一句話

「天下咖啡,現泡為上策;濾掛神速而少其味,是為中策;即溶為萬不得已之下下策」

但是,即溶咖啡就真的這麼的不可靠嗎?

 

我在去年暑假時,一時無聊,心血來潮想要玩拉花

幾經研究後發現,拉花要拉得好,有兩件事情不可或缺

1.綿密柔順的奶泡

2.優質的Espresso咖啡

但是優質的Espresso咖啡,需要咖啡機研磨咖啡豆才能做出

而咖啡機一台不花個三四千是買不到什麼好貨

我又不想只是因為一時好玩就噴幾千塊買咖啡機

左思右想後,我決定買即溶咖啡來練拉花

因此,即溶咖啡的品質就非常重要。

 

市面上的即溶咖啡百百種,屏除那些廉價品

到底如何從茫茫咖啡海中挑選出能夠拉花的品項呢?

奶泡之所以能夠在Espresso上拉出圖案

是因為有Crema(俗稱咖啡油)浮在咖啡上

奶泡倒下去時,混合著Crema才能拉出好看的圖案

所以在挑選即溶咖啡時,就必須要買含有Crema的即溶咖啡

但是!

即溶咖啡粉通常經過多次的研磨後,Crema的成分早就被破壞掉

因此大部分的即溶咖啡泡出來表面上就不會出現一層細緻泡沫。

 

因為這個問題,使我當時在挑選品項時非常頭痛

並不是因為猶豫買哪一種,而是網路上根本找不到有類似的品項QQ

後來我決定還是去實體賣場找找看,說不定能找到點什麼

所以我走進了全聯,仔細把每個架上的即溶咖啡都端詳了一遍

最後,有一個品項吸引了我的目光

就是圖片中右邊的這罐「雀巢Azera阿奇雅」

他一旁的標籤寫著「微顆粒研磨 含有Crema成分」

一看到這裡,整個喜出望外

這就是我需要的產品啊RRRRRR

而事後證明,他的確是款相當優質的即溶咖啡。

而左邊這罐是前幾天因為覺得包裝很潮

加上價錢跟阿奇雅一模一樣

所以決定買來喝看看的PERCOL Espresso即溶咖啡

這次就決定拿他們兩個做介紹及比較。

 

首先來講阿奇雅

這是他咖啡粉的樣子,跟一般較為平價的產品比起來

顆粒細小許多,長得很像是可可粉

但是如我前面所講,他泡起來的樣子非常漂亮

你看,這色澤、這層油、這細小美麗的泡沫

就算說這是現泡咖啡都不為過。

而在風味方面,香氣足夠,味道苦中偏酸

但我覺得這表現已經比許多我曾經喝過的即溶咖啡好上許多

拿來泡拿鐵自然效果也是一絕。

 

接著來看新買的PERCOL

雖然顆粒大小與阿奇雅差不多

但是在色澤方面,明顯看得出來深了一些

熱水沖泡後,這個表現讓我瞬間相當失望

啊... 沒有Crema,只有黑色的一片凝視著我

「不過!味道才是最重要的」我對著自己這麼說

嗯... 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咖啡有酸味的話

PERCOL相較於阿奇雅,會比較對味

但是在香氣部分,我仍然認為阿奇雅略勝一籌。

 

結論:在同樣價格都是188元情況下

(但我已經遇到很多次阿奇雅買一送一的優惠,所以可能阿奇雅稍微便宜一點)

如果你不像我是因為想拉花而去買咖啡

然後又想要有潮潮的包裝的話,我建議你去買PERCOL

說不定別人看你喝這罐沒看過的牌子,還會跑來跟你搭訕一下XD

但如果你想要喝類似現泡咖啡的口感

買阿奇雅就對了啦!!!

 

好的,這次的咖啡開箱介紹就到這裡了

如果想看更多有趣的食品、料理資訊,歡迎參觀我的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也可以訂閱我的IG

@culinary666

arrow
arrow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