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日向您介紹的是這道:''咖哩定食之???''

欸!先不要問我那???是什麼意思,先聽我說故事

話說啊,小弟我今天中午因為學校社團有辦宣傳活動,跑去幫忙顧攤子

但因為中午忙著顧社團,沒有時間去吃中餐,而且早餐只喝了一杯麥片,導致我下午顧完攤後整個人感覺隨時會昏倒路邊

所以我今天就決定要讓自己吃好一點

左思右想,除了咖哩飯是一定要煮的之外,另外一道菜雖然想吃海鮮,但在魚、蛤蠣、蝦子當中猶豫不決

不過呢,後來看到半斤蝦子要118元後我就毅然決然決定吃魚了...(蝦子太貴吃不起QQ)

我們來介紹食材吧 :)

A:

1.之前煮的咖哩冷凍包一包

2.隔夜飯一大碗

3.漢堡排一份

食材準備

B:

1.鯰魚排一份

2.白酒適量

3.鹽巴一些

4.黑胡椒一些

5.其他調味料一些

DSC_1220  

料理步驟:

1.將隔夜飯與退冰後的冷凍咖哩包拿去電鍋加熱,內鍋放一杯水

料理步驟  

2.在等飯跟咖哩加熱的過程中,來處理B的食材。首先將一點白酒倒在鯰魚片上

料理步驟

3.接著在兩面分別均勻塗抹鹽、黑胡椒或其他你喜歡的調味料(我是用香蒜黑胡椒粉),抹好後等待半小時讓他稍微醃漬一下

DSC_1222

4.醃好後,就在平底鍋內倒油;熱鍋,把魚片放下去煎,火力為中火,兩面分別蓋鍋蓋煎兩分鐘,然後第一面在翻面時我有另外再倒一點白酒進去

DSC_1230

5.煎好後擺盤,在盤子旁邊的小角落放一點胡椒鹽及一片檸檬

DSC_1235  

6.最後則是Highball調酒啦,材料很簡單,只有威士忌、蘇打水、冰塊跟檸檬片

將冰塊放滿高球杯中,倒入威士忌一點,將蘇打水倒滿杯子,插上一片檸檬片,完成!

料理步驟

DSC_1236  

7.等飯加熱好後,再將漢堡排放在飯上悶約十分鐘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啦!!!

IMG_20150508_182156

幾點注意事項,一是咖哩的製作方法請參照本網誌的''壩氣咖哩''來製作

http://wizard12379.pixnet.net/blog/post/350580592

咖哩的冷凍法就是放涼、分裝、丟冷凍,結束

二是...咦?沒有要注意的了?真難得捏XDD

 

故事繼續,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咧?其實這道菜我本來想命名為''咖哩定食之水龍一號'',但總覺得這名字怪怪的,缺乏了點什麼

所以還請大家幫我想一個好聽一點的名字吧,拜託QQ

今天好累好想睡覺啊(打哈欠~~~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定食 鯰魚排 Highball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