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日向您介紹這瓶:''PAVAN葡夢香甜酒''

話說,小弟我今天下午約了一些在社群網站上的朋友,去一家在萬芳社區很有名的調酒專賣店採購酒品

順便交貨這瓶葡夢香甜酒

這瓶酒原價要八百多塊,但因為朋友有認識酒商,剛好酒商有辦促銷,所以這瓶只花了600元就到手了

覺得很開心 XDD

先來說一下我今天耗費千辛萬苦才背回來的戰利品吧!

左起分別是:

金快活龍舌蘭老背少、1664法國可倫堡白啤酒、本次的主角葡夢香甜酒、公杯+馬丁尼杯+長吧匙

戰利品

來,我們開始試酒吧

我這次打算用四種素材當作基底混合葡夢香甜酒

左起分別是:雪碧、優酪乳、柳橙汁、白酒

IMG_20150509_205232

我們先來看看葡夢香甜酒的顏色如何

其實看起來滿像白酒的顏色

實際上聞起來也有淡淡的葡萄香味(不是那種白酒的葡萄香,而是葡萄果汁的香味)

直接純飲的話味道也很棒,雖然是利口酒,但葡萄味道自然,不會感覺很人工

酒精味的部分就算是在常溫下純飲也是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DSC_1255  

那小弟我就來分享一下葡夢香甜酒混合這四種材料的品嘗心得吧

以上四種材料與葡夢的比例約為3~4:1

首先是雪碧

雪碧身為一個調酒副材料中的常客,與葡夢香甜酒的搭配程度當然是不在話下

碳酸飲料的刺激感;混合葡夢的酸甜,感覺很像在喝高級版的芬達葡萄汽水

嗯...豪喝!通過(蓋章

接著是優酪乳

優酪乳是我最近想要開發的調酒副材料之一,但查遍網路上的酒譜,優酪乳出現的次數真的少之又少QQ

所以我只能靠自己慢慢去摸索,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優酪乳應該會跟水果類型的香甜酒比較合得來

嗯...由於優酪乳的味道偏重,一開始喝的時候滿嘴都是優酪乳的味道,但過了約一秒後,你會感覺到隱含的葡萄香氣隨著淡淡的酒精味緩緩出現

還不錯!可以持續觀察(蓋章

再來是柳橙汁

果汁與汽水一樣,都是調酒副材料中的常客,不同的果汁能夠賦予調酒不一樣的口感與味覺刺激

(例如琴費斯原本是檸檬汁,但換成柳橙之後就變成柳橙費斯了)

柳橙汁搭配葡夢其實喝起來很好喝,很像在喝市面上賣的綜合果汁,因著柳橙汁的酸味,所以反而讓酒精味變得不明顯

大推!(蓋章

最後是白酒

這瓶白酒是從美國來的巨雞雷克斯夏多內白酒,純飲的話香氣濃郁,除了適合拿來做料理,我有時也會拿來調酒

呃...白酒的味道太搶戲了,導致葡夢的味道完全被Cover掉,就算我之後再加多一點葡夢下去,仍然毫無幫助...

劣退!(蓋章

 

整體而言,葡夢的確堪稱百搭神酒,身為一個支持潮簡派調酒的懶人來說,這瓶酒的確值得入手

但是就另一方面而言,就是因為口感酸甜溫和,反而可以說是缺乏多元複雜的味道層次

嘛!有一好就沒兩好,要兩好就要錢準備好,小弟我還是不要挑剔這麼多啦XDD

 

明天我會調一款關於葡夢的甜點派調酒喔 :)

敬請期待!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夢香甜酒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