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日要向您介紹的是這道:''青花魚漢堡排定食''

最近有部動漫相當有名,叫做食戟之靈。內容描述一位名叫幸平創真的少年前往一間明星料理高中的種種豪洨事情

這一次,主角將前往學校的宿舍,想不到進去宿舍後才發現原來要通過料理檢定,才能得到住宿資格

於是乎,這道料理的故事就開始了

請看VCR(一邊做請看VCR的動作

 

 

 

雖然說上面的影片已經將大致需要的食材跟料理步驟都講過了

不過可能會有人覺得現實生活中跟影片中的料理方式會有落差,於是我還是來PO一下我詳細的製作過程

食材部分:

1.青花魚罐頭(其實青花魚就是靖魚啦)

2.洋蔥1/4

3.雞蛋一顆

4.吐司一片

食材準備  

料理步驟:

1.首先將洋蔥切碎

2.吐司要用之前請先放冰箱一到兩個小時,讓它乾燥,之後把它揉碎;變成麵包粉的感覺

料理步驟  

3.接著將魚罐頭打開,將魚肉撈起來放入小鐵鍋中揉碎(此時可以順便用手把一些水分擠出)

料理步驟

4.揉碎後加入一顆蛋、麵包粉及洋蔥(放洋蔥的照片我忘記拍了...)

DSC_1121DSC_1122  

5.揉揉捏捏拍拍打打後就變成了圓餅狀啦~~

6.熱鍋、煎熟、盛盤、淋醬、上桌!

料理步驟DSC_1124DSC_1125  

幾點事項注意,一是如果你害怕漢堡排煎的過程中會散掉,可以加低筋或中筋麵粉。二是煎這個漢堡排的流程與一班漢堡排無異,就是兩面都蓋鍋蓋用中小火煎兩分鐘即可,三是原本的醬料動漫上是說要加橙醋及太白粉勾芡,但由於我買的是茄汁青花魚罐頭,所以可以不用加任何調味料也很有味道(不要靠杯我說這跟動漫上不一樣,因為台灣大賣場就沒賣那種原味的青花魚罐頭啊...)

然後那個湯的部分啊,由於我家裡沒有魷魚乾,剛好我媽又煮蛋花湯,所以就直接用我媽的蛋花湯來拍照了XDD

然後吃起來口感如何嘛... 老實說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我的反應基本上就跟動漫上是一樣的,請看:

 

最後是成本分析:

1.青花魚罐頭一罐53元

2.洋蔥1/4顆約3元

3.雞蛋一顆約3元

4.吐司一片約1元

5水電瓦斯費算5元

總共做出三片漢堡排,因此每片成本約21.66元,漢堡排直徑在13、14公分左右。

其實還滿划算的啦我覺得XDD 

希望食戟之靈能夠繼續有這種簡單易做又美味的食譜出現啊(望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戟之靈 魚肉漢堡排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