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次向您介紹的是這道:''檸檬排骨''

話說啊!小弟我今天期中考考完刑總,內心一個開心雀躍,就想說晚上要煮頓好料的來洨洨慶祝一下

可是!我突然想到我最近花太多錢在調酒坑上了,基本上已經快達到要吃土的危機

就在已經打算放棄吃好料;要煮泡麵的瞬間... 一個靈光閃現!

想到冰箱裡有調酒用的檸檬還沒用完及昨天全聯買的特價豬排,而且!還剛好被我拿來用琴酒來醃肉

於是,在種種種巧合、在多樣化機遇、在轉角遇到愛(?的情況下,檸檬排骨出現了

豪洨話不多說,我們進食材:

1.豬小排(我用里肌豬排代替,或是用梅花豬排也可以

2.琴酒約45cc

3.鹽適量

4.黑胡椒適量

5.檸檬一顆

6.糖適量

(不好意思這裡忘了拍食材的全家福照...)

料理步驟:

1.首先將買回來的豬排用清水洗淨,用廚房紙巾將水吸乾,接著淋上琴酒;撒上適量的鹽與黑胡椒(兩面都要撒喔),灑完後幫豬排馬殺雞一下(這樣豬肉吃起來比較軟嫩),最後把它放冰箱醃一天(照片是放一天後的情況)

檸檬排骨步驟

2.在豬排兩面抹上砂糖

DSC_1049

3.處理檸檬,將兩頭的蒂去掉後,大!卸!八!塊!

DSC_1050

DSC_1051

4.取四塊小檸檬,將汁擠在豬排上

DSC_1052  

5.淋完檸檬汁後,再讓它醃一小時(下面的照片是已經醃完一小時的,在這段期間我跑去附近的家樂福逛街XDD)

檸檬排骨步驟    

6.將醃好的豬排切成可以一口吃下的大小

7.倒油、熱鍋(開中火),準備爆香。在這裡我不用什麼薑蒜蔥椒來爆香,我用切碎的檸檬皮來爆香(只切檸檬最外面綠綠的那層)

檸檬排骨步驟  

8.將檸檬皮下去爆香15秒後,把剛才切好的肉放下去煎(煎的過程要蓋鍋蓋,不然油會噴出來)

檸檬排骨步驟

9.煎約一分鐘後,將剛才醃豬肉的汁倒進鍋中,再蓋鍋蓋煎一分鐘

10.最後只要等湯汁收乾及豬肉表面有出現些微焦糖色時即可盛盤上桌

DSC_1056  

幾點事項注意:一是撒糖來醃肉的目的除了讓料理吃起來有點甜甜的之外,更是要在料理加熱的過程中使其焦糖化,讓顏色更好看。二是其實原本這道料理應該要用柳橙汁的,但就像前面所說的,我要吃土惹,沒錢再買柳橙汁QQ,而且就我的印象來說,檸檬排骨吃起來比橙汁排骨更清爽,橙汁排骨一開始吃很好吃,但吃到最後就會很油很甜膩,但檸檬排骨不會。

這道料理雖然看起來步驟很多,但實際上卻是相當快速簡單的料理(如果不算醃肉時間的話XDD)

而且,超!級!下!飯!

酸酸甜甜鹹鹹的滋味會讓你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扒飯來吃

是一道保證讓你胖的料理A_A

喔,對了!剩下的那四塊檸檬我拿去調Gin Tonic琴通寧了XDD

檸檬排骨步驟

IMG_20150422_184339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