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本次向您介紹的是這道''土砲雷神巧克力''

雷神巧克力在去年掀起軒然大波,據說只要便利商店一進貨就立馬被搶購一空

更有商人看見此物商機而推出''雷霆巧克力''、''雷鬼巧克力''。

小弟我其實本來不知道它到底在夯什麼,不就是塊巧克力? 我當時是這樣想的

但後來因著一段機緣,親戚從日本旅遊回來,剛好帶回來幾包雷神巧克力送我們吃

於是乎,我就抱持著不怎麼期待的心態吃了一口白雷神巧克力......

 嗯?這這這...... 乾!這也太甜了吧!(狂喝水

雖然甜死人不償命,但單就口感來說,真的是滿好吃滿香濃的

為了能再吃到相同的口感;及追尋那嘟嘟阿好欸甜度,我踏上了煉製土砲雷神的路途...

故事先說到這,我們來介紹食材:

1.Oreo餅乾一條

2.烘焙用苦甜巧克力150g

3.市售你覺得好吃的巧克力適量

土砲雷神食材  

主要使用道具:

1.一個大鍋跟一個小鍋

2.烘焙紙(要做成模子)

土砲雷神使用道具  

料理步驟:

1.先將Oreo餅乾的夾心去掉,然後把餅乾切碎,越碎越好

土砲雷神步驟DSC_1072  

土砲雷神步驟  

2.接著來用烘焙紙做簡單的模子,基本步驟就是將烘焙紙的四邊都往內折,折完之後將四個角落的正方形折成三角形後,用釘書機釘起來就好啦

土砲雷神步驟DSC_1067DSC_1068DSC_1069DSC_1070DSC_1071  

3.接著就要來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囉

土砲雷神步驟  

4.巧克力融化後,將切碎的OREO餅乾分四次加入,一邊加入一邊攪拌

土砲雷神步驟  

DSC_1078

5.混合好了之後,就將巧克力塊按照圖片中的方式鋪在做好的模子上,接著放入70度預熱5分鐘的烤箱內,再加熱五分鐘

土砲雷神步驟

加熱好後,將模子上下各傾斜一下子,讓融化的巧克力散佈均勻

DSC_1080

6.把剛才混合好的巧克力糊均勻倒在模子上

DSC_1081

7.最後,讓他放涼凝固,切塊,盛盤!

IMG_20150424_160857  

幾點事項注意:一是巧克力與Oreo餅乾份量的比例,我這次是調巧克力1.5:Oreo餅乾1,但是如果你要增加巧克力的比例也是ok,開心就好XDD。二是融化巧克力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溫度!溫度太高融化巧克力時會造成油水分離,或是融化巧克力時有水分混雜時也會造成油水分離,我這次做時溫度有點高過頭,所以有點油水分離的情況發生,不過!別擔心,做出來的成品仍然很好吃XDD

故事繼續,我第一次煉製的土砲雷神是正統白雷神巧克力,中間不只有Oreo餅乾,還有義美牛奶夾心酥,做出來雖然好吃,但步驟麻煩,尤其是最後沾白巧克力這個步驟= =

第二次煉製的是普通黑雷神,但步驟比這次多出兩道,要先鋪一層巧克力、再把Oreo餅乾鋪上去,再抹一層巧克力。多出步驟代表的事情只有一件:要洗更多的鍋碗瓢盆及餐具,這對我這個懶人來說是有違我的原則(這人到底有多懶啊?

這次煉製的步驟是我目前能想到最快速方便的了,而且要洗的也只有兩個碗、一把抹醬刀、一把菜刀跟一個小鍋子及一雙筷子XDD

(我前面在切碎餅乾時在砧板上有墊紙張,所以我切完直接把紙張丟掉就好,不用洗砧板)

巧克力,這樣食材對我來說蘊含許多開心的回憶,但同時也會讓我想起很多遺憾。每當我在做關於巧克力的甜點時,腦海中就像播放電影一般,閃過好幾個人的臉與曾經跟他們相處的時光,但最後,回憶緬懷完後,我只能輕輕嘆一口氣,將成品盛盤,望著它放空一陣子。

好啦!那麼,這次的土砲雷神能帶給你我怎樣開心的回憶呢?XDD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神巧克力 OREO餅乾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