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哈囉,大家好久不見 :)

 

在這裡要跟大家說聲不好意思,因為我其實沒有很常來這裡發文

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在臉書粉專上打滾

導致這裡一片荒涼,草木滋生(望

 

好啦!趁著今天做了一道好用的家常菜,來給這裡通通風吧XDD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很懶的人

之前的四大漢堡排(不知道這個的可以來翻一下我以前的文章)

我總共做出了約莫三十五片,我花兩三個月才把他們全部吃完XDD

不知道吃什麼時,吃漢堡排

不知道便當要帶什麼菜時,帶漢堡排

不想要下廚煮菜時,煮漢堡排

漢堡排,真的是幫助我在那兩三個月度過一段很悠閒的廚房時光XDD

但是

我還是覺得弄漢堡排太麻煩了

我之前光是弄那三十幾個漢堡排

就花了我將近七個小時

超!級!累!

為了貫徹我的懶人之道

我決定要製作出更~~~~方便的冷凍家常菜

無論在製作時間、步驟、材料,及事後的解凍、烹調、搭配上都能更加的簡便

於是

我決定趁著今天沒事,來做這鍋''義式紅酒肉醬''

來,先給各位看成品

義式紅酒肉醬  

DSC_2007

是不是看起來很讚阿XDD

 

別擔心,你也可以製作出一樣讚,甚至是比我讚的肉醬 :)

 

我們來介紹食材跟需要使用到的器具吧

1.番茄糊600g(沒有番茄糊的話,我用普格義大利麵醬代替)

普格  

2.洋蔥一顆

3.紅蘿蔔大根一條

4.豬絞肉一斤

5.紅酒一瓶\

使用道具:一個鍋底厚的不沾湯鍋與木製鍋鏟

肉醬食材

料理步驟很簡單

1.把洋蔥跟紅蘿蔔切成小丁狀

DSC_1996  

2.接著倒入一點沙拉油在鍋中先熱鍋,再放入洋蔥進去翻炒

步驟

翻炒一陣子,有香味後,再放入紅蘿蔔

DSC_1998  

翻炒約五分鐘後,再放入絞肉

步驟DSC_2000

3.等到絞肉炒到白色熟了之後,開始倒入番茄糊

DSC_2001DSC_2002  

4.來,最重要的步驟來了!

倒!紅!酒!

步驟DSC_2004  

不要害怕,就給他整瓶倒下去就對了!!!

這裡有的地方要小小說明一下,製作肉醬時需要的紅酒其實不用用太好的

像我就是用一瓶九十九元的超便宜紅酒下去煮

相信我,你拿一瓶一千元的跟一瓶一百有找的

煮出來的成品你根本分不出來差在哪

 

最後的步驟就是,轉小火,蓋鍋蓋,讓肉醬持續滾一小時即可

這裡的步驟是為了讓所有材料都能夠入味

且讓紅蘿蔔變軟,然後讓水分蒸發掉

不然肉醬稀稀的,你不覺得很怪嗎?

PS:這一小時,我家裡充斥著滿滿的紅酒香

香到我快受不了了QQ 好餓阿!!!!!

 

一小時到了之後,關火,試一下味道,覺得OK了

就放涼,等等再來分裝丟冷凍就好囉 :)

 

做完這個,之後就很輕鬆了

拿出一包小包的肉醬,放入電鍋加熱,煮一把麵,把熱騰騰的肉醬淋在上面

一餐就搞定了

有肉,有菜,簡單,方便,好吃,好飽

潮爽der~~~~XDD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