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

好久不見,本次向您介紹的是這道''蒜香白酒鮮蚵麵''

最近為了要把白酒用完,所以做了很多關於白酒的料理

例如白酒法式香料炒飯、白酒燉飯及白酒煎魚等等...

下午我在發呆苦思晚餐要煮什麼的時候,跟一位學姊聊天

學姊:欸小巫,你在發呆喔?

我:對阿... 在想晚餐要煮什麼...

學姊:哈哈哈哈哈XDD 

我:我每天都在想我晚餐要煮什麼菜欸

學姊:是喔?是在想要煮什麼給爺爺吃嗎?

我:不是,我爺爺吃不慣我的菜風,太西式了

學姊:這樣阿...

此時此刻,我一個靈光閃現,想到昨天花開彼岸說的一道菜

我:(拍桌)我想到了!

學姊:喔?你要做什麼菜?

我:白酒蛤蠣麵,我在想等等要去哪裡買菜

學姊:哈哈哈XDD 你這樣好像大叔喔,所以你等等要去全聯?

我:嗯...可能會去愛買吧,全聯的蛤蠣都是包好的,不新鮮

學姊:哇賽!這麼搞剛,那我就等著看你PO文囉 :)

我:No Problem!

故事先說到這,我們進食材:

1.鮮蚵約十顆

2.杏鮑菇一條切片

3.花椰菜適量

4.乾麵兩把

5.海鮮高湯約150cc

6.蒜末

7.白酒適量

食材準備  

料理步驟:

1.事前備料,除了青菜洗好、鮮蚵要沖水洗過兩三次、杏鮑菇切片,麵也要先煮過(煮半熟)

海鮮高湯先準備好(只要海鮮高湯塊切一小塊泡熱水就好)

2.將橄欖油倒入鍋中熱鍋,將蒜末加入爆香(我這裡是用乾燥蒜末),接著將杏鮑菇、花椰菜放入

料理步驟

3.接著將海鮮高湯倒入,讓杏鮑菇與花椰菜吸收湯汁

DSC_1340

接著就等湯汁收乾

DSC_1342

4.湯汁收乾倒一定程度後,放入鮮蚵

DSC_1343

倒入白酒,不要怕,倒就對了!!!

DSC_1344

最後快速的放入煮半熟的麵

DSC_1345

5.蓋上鍋蓋以中小火悶三分鐘

DSC_1346

6.最後,開鍋,盛盤,上菜!

IMG_20150526_171348  

幾點事項注意,一是顧客您應該很好奇我明明是說要煮蛤蠣麵,結果怎麼跑出來的是蚵仔對吧?這等等我再告訴您,不過還是要提醒,如果真的是用蛤蠣的話,記得除了洗淨外,還要另外泡鹽水讓蛤蠣吐沙吐乾淨,不然在吃的時候會一直咬到小石頭。二是務必確認蚵仔有沒有煮熟,如果可以用筷子輕鬆戳進蚵仔中,那就代表熟了。

話說阿,我當時想說愛買應該有那種賣蛤蠣的流動水池,但想不到沒有,只有包裝過的及放在一個鐵格中的蛤蠣,但那些蛤蠣看起來都半死不活了= =

所以我就毅然決然使用蚵仔代替,反正也很久沒吃了,順便滿足一下嘴饞的心理XDD

這盤麵吃起來的口感雖然不像義大利麵那般扎實,但因為吸收很多湯汁的緣故,使其味道特別濃郁

而杏鮑菇與花椰菜一咬下去則是滿滿的白酒香,讓人陶醉不已 :)

蚵仔就是一個多汁juicy~~~

最後,學姊看到表示:傳說中的麵非麵嗎?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如果想知道巫氏廚房的最新消息,這裡是我的粉專,有空來逛逛吧 :)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酒蛤蠣麵 蚵仔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