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

本次要向您介紹的是我做料理時的NG情況

有一次呢,我想做「野格Frozen」

打算先把冰塊打成冰沙,再淋上野格利口酒就完成了

看起來很簡單對不對?但,我卻失敗惹QQ

這是我打完冰沙後的樣子

NG實錄

這是冰沙倒出來後的樣子,很明顯看得出來很水...

DSC_1241

成品照

DSC_1242  

DSC_1244

您或許會說:「還不錯阿,這不算失敗吧?」

但您不知道的是,我其實本來腦海中預定的成品照應該長這樣

NG實錄  

(照片引用癮型人的調酒世界部落格)

我也想要做出那種冰沙堆高高的調酒啊啊啊啊啊QQ

後來仔細推敲思索,才發現這種調酒不能用果汁機打冰沙,要用一種特殊的碎冰機

另外得到一個經驗是,冰沙調酒不能先把冰沙打出來才加酒

而是得在打冰沙時就得把酒液加進去。

之所以會想寫「你所不知道的廚房:NG實錄」是因為,想要讓更多人知道那些美美的食物照背後是經歷了怎樣的過程

我記得我高中時想做一種餅乾

一種把棉花糖包裹進餅乾麵糰的甜點

我的假想是,我把棉花糖塞入未烤好的餅乾麵糰,給他封個滴水不漏

但我沒想到的是,棉花糖在烤箱加熱的過程中竟然開始融化且突破餅乾麵糰

最後烤出來的餅乾每個都開膛破肚,凄慘無比

當然我還是默默把這些失敗作品吃完了啦XDD

 

再拿最近的例子來說,如果你有看過我寫的「寒天柳橙琴費斯」

或是粉專上的「咖啡巧克力馬丁尼聖代」

當中所使用到的寒天果凍,其實都是我做失敗一次後才成功的料理

一次是因為不熟悉果汁與果凍粉的比例,導致果凍粉糊成一大團根本不能吃,最後是因為把那糊成一大團的史萊姆撈起來丟掉

再加入一點果汁與一點點的果凍粉重新加熱煮滾後,果凍才成功做出來。

另一次則是這禮拜天做咖啡凍時,當時想說已經有一次失敗經驗,這次一定可以一氣呵成

但想不到在把果凍粉倒入煮滾的黑咖啡時,竟然因為突沸效應,讓鍋中許多的黑咖啡溢出鍋外

讓我不得不先停止料理過程,轉而先花十幾分鐘清乾淨瓦斯爐。

其實廚房中的NG不勝枚舉,煮咖哩時因為鍋底太薄或是攪拌不夠快速而導致鍋底燒焦

煎漢堡排時因為火候控制不當而使其中一面焦黑一片。

 

有一句話說:「我走過的橋比你走的路多」

同樣的,像小弟我這樣的料理部落客,做料理失敗的次數比你成功的次數還多

儘管失敗對我們來說會感到挫折,但除了可以從失敗找到成功的秘訣外,我們更可以從失敗的料理創造出另一種全新的料理

失敗對我們來說,是創意的泉源之一。

 

我們並不是很會做料理,我們只是做料理的次數比你多,又或者是擁有比常人更多的料理熱情

我覺得我從現在開始應該要把我所有做失敗的成品或過程拍照起來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PO出來讓大家笑笑XDD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失敗
    全站熱搜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