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

在這太陽越來越大,天氣越來越熱的夏季裡

來一杯透心涼的冷飲,大喊一聲「齁搭啦」,大口飲下後

哈~~~~~宋啦!!!

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小確幸

很多人喜歡在夏天喝冰啤酒,比方說,像我老爸現在就把一罐海尼根丟進冰箱

但是,我很討厭喝啤酒,就連傳說中最好喝的啤酒我也不愛那個味道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就是不喜歡喝啤酒,卻又很想喝酒

放眼望去,冰結、冰火、沙瓦等氣泡酒雖然好喝,但...感覺就是少了點東西

沒關係,我懂,你想要的,是那渾然天成,豪邁不做作的好酒

來!今年夏天,你可以有新的選擇可以考慮:蘋果酒

蘋果酒是世界第二大果酒,僅次於葡萄酒,酒精含量低,約莫2%~8%

蘋果酒是近幾年來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酒品

成長幅度大幅超過葡萄酒與啤酒,成為酒商的新寵兒

不像啤酒的苦澀味,蘋果酒因為口感酸甜,富有蘋果清香,市場的接受度也較高

特別是女性市場

目前台灣市售的蘋果酒主要來自四家酒廠

在這成長率居高不下的酒品中,誰才是蘋果酒中的霸主呢?

來!讓我們介紹以下五款蘋果酒

1.STRONGBOW詩莊堡蘋果酒:號稱銷售量世界第一,海尼根集團的樑柱

海尼根集團在五月十五日宣布將在台灣發售詩莊堡蘋果酒,口味有三款:

金黃蘋果、綜合紅莓、接骨木花

我目前還找不到綜合紅莓哪裡有賣,如果有機會買到的話,會補上我的評論

2.SAVANA DRY莎瓦娜蘋果酒:來自南非的世界蘋果酒三把手

3.憤!怒!蘋!果!:美國蘋果酒市佔率過半的霸主

4.SOMERSBY夏日蜜:女性最愛,拿破崙、埃及豔后、牛頓也很愛

蘋果酒爭霸戰  

首先是詩莊堡的金黃蘋果

蘋果爭霸戰  

我對於他的氣泡量感到大吃一驚,明明是蘋果酒

但氣泡量卻不會輸給啤酒,不錯不錯

喝了一口,嗯!果然是號稱世界銷售第一的蘋果酒

口感上很溫和,蘋果香氣也很足夠,在味覺上屬於酸甜適中

很符合亞洲人的口味

我給他4.5顆星(蓋章

 

接著是來自南非的SAVANA DRY莎瓦娜

這裡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我那時候有點喝茫了,就忘記拍我喝這杯酒的情況

所以只能放網路照片,不好意思QQ

蘋果酒爭霸戰  

在喝之前,你有沒有注意到這個「Dry」呢?

在酒中,標明Dry的意思就是代表「不甜」

所以,可以預見的是這杯蘋果酒的甜度會很低

實際喝了一口,嗯...真的不甜,而且很酸

而在蘋果酒香氣來說,相較於前一杯詩莊保蘋果酒

略輸一籌

以我個人感覺,這杯我不會想再喝第二次,因為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不過,我覺得這瓶很適合拿來在煮蘋果果醬時加入使用啦XDD

我給三顆星(蓋章

 

再來是我最愛的憤!怒!蘋!果!

蘋果酒爭霸戰  

不知道為什麼這是我的最愛嗎?請看這裡

http://wizard12379.pixnet.net/blog/post/358104711

雖說這是我的最愛,但我還是會秉公判斷啦放心

憤怒蘋果的氣泡其實沒有像詩莊堡那麼足

味道上也比較偏酸一點,但是

他唯一勝過詩莊堡的是他的蘋果香氣

當你喝下去時,你真的會感受到有一股香氣直衝腦門

但詩莊堡沒有。

這杯我一樣給4.5顆星(蓋章

 

接著是夏日蜜蘋果

蘋果酒爭霸戰  

我敢打賭,當你喝完前面幾款蘋果酒後,你再來喝這杯

你會覺得這根本就是蘋果汁,只是有酒精跟氣泡而已

這杯的氣泡其實還不錯

但是在味覺上偏甜,有明顯的蘋果汁味道

而在香氣上卻是輸到脫褲

不過,想當初,我也是從夏日蜜開始入門,之後才領略到其他蘋果酒的豐富

如果你不太敢接觸果汁外的其他味道,那這杯我其實還是很推的,畢竟味道是可接受的

這杯我給3.5顆星(蓋章

 

最後則是詩莊堡的接骨木花

蘋果酒爭霸戰  

我個人覺得這杯跟憤怒蘋果感覺有點像

像的地方在於尾韻

而其他酸甜度的部分,這杯還是平衡一點

香氣的話也跟前面的金黃蘋果差不多

但是

我有一點特別想要苛責一下

看到這杯主打的SLOGAN了嗎?

DSC_1626

我從頭到尾,都沒喝到夏日微風般的淡雅花香...

拿給我媽跟我妹喝,他們也感受不到...

一杯主打接骨木花的梗,卻連一絲絲接骨木花的香味都喝不到

那你是在弄心酸的嗎?

因為這個原因,我給這杯4顆星(蓋章

 

綜合以上,我覺得詩莊堡的金黃蘋果跟憤怒蘋果都是很棒的蘋果酒,不相上下

但是如果要我推薦給一些不常喝酒,或是女性朋友的話

我會推薦詩莊堡,價格便宜,味道夠好,CP值很高

那如果是要推薦給一些愛喝酒的醉漢的話

我會推薦憤怒蘋果,常溫好喝,冰過更讚

而且還可以百搭各種烈酒(跟威士忌搭最棒)

堪稱是萬用副材料,相容性超高。

 

來,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點口渴呢?

走吧,去你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罐詩莊堡回來喝吧(憤怒蘋果大潤發有賣)

小弟我等等也要去弄點好喝的了XDD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arrow
arrow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