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Okyakusama :)

 

剛泡好咖啡。對著電腦,路上無車無人,夜深無聲。

沉默太久,傷害也太重,我想是和大家清楚說幾句話的時候。

 

對於支持我或是曾經支持過我的人,我必須先說聲對不起

我一直沒有跟大家說,我是個很喜歡咖啡香味的人

自從開始玩調酒後,尋找好聞好喝的咖啡酒,是我衷心的願望

 

皇天不負苦心人,柳暗花明又一村

昨天,我終於找到了這款我腦海中存在的完美咖啡香甜酒

於是今天,我決定要寫篇文章來好好紀念一下

咖啡酒  

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圖片中的Illy 意利咖啡香甜酒

Illy這個牌子,常喝咖啡的人應該對他很熟悉

之前呢,他們跟某知名酒廠合作,出了一款超屌的咖啡酒

這款咖啡香甜酒,有幾個賣點:

1.百分百阿拉比卡咖啡豆

2.無任何人工香料添加

3.口味偏苦,甜度低(這對於我來說很重要!)

 

我也知道,現在的郎客勁歹伺候

有賣點,是不能夠吸引你們這群如狼似虎的貪婪胃口

因此,我在這邊進行一個簡單的咖啡酒比較。

大家最熟悉的咖啡酒,一定是卡魯哇

但因為卡魯哇實在是太雷太甜惹,因此我不會把他納入比較的產品之中(一方面是我手邊也沒有啦XDD)

這次我是用FRUKO咖啡香甜酒來跟Illy咖啡酒來做對比

FRUKO咖啡香甜酒是我目前已知CP值最高的咖啡酒

價格低,香味有一定水準,甜度又比卡魯哇不甜,是一瓶入門款的咖啡酒

來,讓我們開始吧!

咖啡酒  

這次的比較方法,我們用最直接,也最簡單的手法:

直接套牛奶喝!

首先,我們先從FRUKO開始

咖啡酒

牛奶跟咖啡酒的比例是3:1

咖啡酒  

兩者倒入星巴克玻璃杯後,稍微攪拌一下

淺嚐一口,嗯......喝起來就像是咖啡糖的液體版

大概是這種廠牌的咖啡糖

咖啡糖  

並不是說不好,但就不是那種真正咖啡的味道

 

接下來,就來看看Illy的表現

咖啡酒  

一樣牛奶跟咖啡酒3:1

DSC_2365

兩者混在一起,攪拌一下

淺嚐一口

嗯!!!!!喔!!!!!

天啊!!!!!

這是拿鐵加伏特加吧?

一個「真。咖啡」的香味跟口感阿

果然100%阿拉比卡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喝起來完全不會太甜,反而還有點苦苦的

只能跪惹Orz

原本想說就買一瓶喝就好,但喝到這裡

決定立刻下單再買一瓶

好酒,難尋,趁還能找得到時,先買多一點XDD

 

好的,雖然我捧它捧得跟神一樣,但它還是有缺點的

它最主要的缺點是,他的酒精濃度很高,28%

而一般的卡魯哇或是上面大家看到的FRUKO,只有20%

因此,如果沒有其他東西來修飾,他的酒精味會很明顯

但我自己覺得啦,瑕不掩瑜,有點酒精味,是一種另類的刺激感

這種缺點,我完全可以接受。

 

最後來做個總結,如果是考量價格比較多的人

那FRUKO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卡魯哇可以直接淘汰

其他牌子的咖啡酒,我沒用過,但聽我的朋友說

MB的咖啡香甜酒很雷,有濃濃的八角味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還是不要不信邪,去採那種不必要的雷

 

如果跟我一樣是咖啡控的人

Illy咖啡酒絕對是首選,沒有之一。

 

感謝您的光顧,歡迎再度光臨,Okyakusama :)

這是我的粉絲專頁,有空來逛逛吧~~

 

 

https://www.facebook.com/WuSheepKitchen/

arrow
arrow

    巫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